白日见鬼

墙头千千万,不行咱就换

只有神知道的世界(01)

    写在开头,同人作品,切勿上升,如有不妥,敬请告知,自会删除。

    早在《声入人心》开始筹备时,周深就接到了邀请,那天是他难得的假日开始,他宅在了家里一天,却在晚饭时被经纪人的突然到访打破宁静。
    看着眼前雪白的合约,他漫不经心地对经纪人说道,“不是签了《蒙面唱将》了吗?这两个节目时间有冲突,还是推了吧。”

    其实周深心里明白,他和公司的合约即将到期,公司会不遗余力地压榨他最后的一点价值。往日的话,只要能唱歌,他就会很高兴,不会在意地点时间和规模。可现在他累了,不是身体的乏累,是心累。他想歇一歇。

    经纪人也没有多重视这节目,毕竟一档小众的美声节目估计很难会红,更何况芒果台今年的声乐综艺做一档糊一档。要是《我是歌手》的邀约还可以考虑考虑,这档的话就算了吧。

    于是经纪人笑着回答道,“行啊,推就推了吧,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好的。”

    周深没回答,只是冲着他笑,眼睛里的瞳孔黝黑地如同静寂的湖水。

    到了第二天的晚饭时候,周深又一次看到经纪人上门拿出了芒果台发出的邀约,他不由得有些气恼地说道,“不是昨天说好推掉吗?怎么又拿出来了?”

    经纪人奇怪地问他,“深深,昨天我还没收到邀约呢?再说,你不问问是什么就推掉吗?”

    周深翻翻眼睛,“是我记性不好,还是你记性不好?不就是《声入人心》的邀约吗?推掉推掉,我说不去就不去!”

    经纪人无奈地耸耸肩,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的消息,不过我尊重你的意见,我现在就去回复。”

    到了第三天,在相同的时间地点,经纪人又同样拿出了那份合约。周深突然觉得不太对劲,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忽然屏住呼吸。

    今天明明应该是休假的第三天,可手机日期却显示这是他休假的第一天。

    周深忽然毛了,胳膊上立刻起了一片细小的疙瘩。 他冲经纪人笑着说,“哥,我手机时间好像不准,咱俩对对呗!”

    经纪人不明所以地把自己的手机交给他,探头看着放在一起的两个手机说道,“一样的呀!”

    周深用力吸了一口气,脑筋飞快地转了起来,哪里出错了呢?还是说自己只是在做梦?

    经纪人看着面色青白不定的周深,轻声问道,“深深,怎么了?”

    周深垂下眼帘,心想或许我该做出改变,于是扬起灿烂的笑容说道,“哥,我没事,这档节目咱们接了吧,我想了想,不管节目会不会火,我去拓展拓展人脉总是好的。”

    这次反而是经纪人有些犹豫了,“可它和《蒙面唱将》冲突了,时间可能调整不过来,再说你今年也真是累坏了。”

    “没事,不赌一把怎么行?说不定这次我就火了呢?”

    “行吧!不过前几期你没时间录,所以他们给你的剧本可能会改,说不定会很坑!”经纪人有些担心。

    “这有什么,现如今哪档综艺节目没剧本?只要不改的太过分就行。”

    在送走经纪人后,周深坐在沙发上开始思索整件事情,苦思无果的他只好狂玩游戏撑到凌晨。当他看见手机上的日期前进了一天时,才回到卧室倒头睡去。

    进入睡眠的周深突然清醒,在自己的床对面看见了一个闪着蓝光的白色机械球体,一阵机械音在房间中响起。

    “深深,你好,这里是编号89757系统,很高兴和你见面。”

    “呃……”周深一时无言,自己这是游戏玩多了,产生了幻觉?

    “请不要怀疑,89757是真实存在的。”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,机械球体认真地说道。

    “那你找到我是要做什么吗?”周深当然明白这种情况下,自己只有积极配合。

    “当然。”小球上下晃动,就像是在点头。“你的任务就是在梦中和我认定的人合唱,取得他的真心喜爱,让我得到成长。”

    “啊?”周深满头雾水,一脸问号。

    “你即将参加的《声入人心》,其中有顶级的歌者,我需要他们丰沛的感情数据来完善自身,你的任务就是在我的帮助下,在梦中和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,然后让我从中得到感情变化的数值,从而让我通过我们星球的毕业测试。”

    从小球所说的话中,周深认识到了这个物体是外星生物的事实。他暗暗地攥起被角,心中狂喊,妈妈呀,谁来救救我,我不要当基佬,更不想当见一个爱一个的花心骗爱基佬!

    “你放心!我绝对尊重你的性取向,而且这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梦而已,醒了他们就会忘记。”

    “那我呢?”

    “这取决于你自己,在任务结束后,如果你想要忘记,我可以帮你删除记忆。”

    “哦。那我在帮助你之后可以获得什么呢?”周深有些好奇也有些贪心地问道。

    “在不违背我的原则和底线的情况下,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。”

    “好吧,我愿意和你合作!”周深认命地答应下来,不答应还能怎么办?人家可是外星人欸。

    “合作愉快!”

    小球兴奋地转了一圈,然后飞快靠近周深在他脸颊上蹭了好几下,全然不顾周深瞬间的僵硬。

    等到《声入人心》正式开始录制时,周深作为了压轴上场,他环视了一圈椅子上出色的男性歌者,其中有些人是旧相识。他心中暗自想着,让我看看哪个倒霉鬼先被89757盯上呗。

    “好像没座位了。”周深笑得害羞,一如他往日的少年形象。

    “你可以坐我腿上!”一个五官英俊身材高大的蒙古汉子调笑他道。

    周深登时耳朵红了一圈,抬眼看了看蒙古汉子,慌乱地奔向另一个方向,然后和众人不断地握手。坐在椅子上后,他又偷眼看了看那人的名牌,心里冷笑,好不知死活的人。他记住了对方的名字,阿云嘎。

   ps: 由于卡文,特来报复社会,全be,无法接受者,请及时停止追文。另,更新不定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