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日见鬼

墙头千千万,不行咱就换

只有神知道的世界(04)

    写在开头,同人作品,切勿上升,如有不妥,敬请告知,自会删除。
    ①
    平安夜,蔡尧难得地没有画画,一个人孤零零地看着电脑屏幕,不断地换着不同的节目观看消遣,心中的烦闷却是越来越重。
    时钟指针一点点地跳跃,已经凌晨三点了,蔡尧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关上电脑和灯光,躺在床上努力使自己进入黑甜的梦乡。
    “我去!”
    一道脆生生的声音在暗夜中响起。并未睡熟的蔡尧一下子翻身坐起打开台灯,家里进贼了?他开始巡视房间的四周,侧耳倾听并没有其他动静。
    “我在这里。”那道声音又响了起来,听起来近在身边。
    蔡尧觉得不是进贼,而是闹鬼了,他抓起身边的手机准备求救。
    “你帮帮我,我在袜子里出不来。”声音开始娇气地撒娇,听起来像个小姑娘。
    袜子?蔡尧想了想,将目光疑惑地投向了床头的大红色圣诞袜,只看见袜子里有个拇指大小的鼓起。他拿过袜子,轻轻地将里面的生物抖了出来。
    “我的妈呀,闷死我了。”
    一个穿着动物睡衣的小人儿倒在了蔡尧的床上,他努力地爬了起来,一脸的气鼓鼓。
    蔡尧小心翼翼地捏着小人儿的腰,把他放在了手心里,放在眼前仔细打量。然后蔡尧奇怪地问了一句,“你的翅膀呢?”
    “啊?”小人儿听了蔡尧的话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背,“翅膀?我没有翅膀啊。”
    “小仙子不是都应该有翅膀的吗?”蔡尧对童话深信不疑,坚信所有的小仙子都应该有一对透明无暇的翅膀。
    “我又不是小仙子。”小人儿仰起脸,一副你是不是傻的疑惑表情。
    两人大眼瞪小眼,蔡尧的手开始颤抖,“那你是什么呀?”
    这是什么新人类吗?还是压根就是外星人?我要不要报警啊?研究所会不会把这个小人儿解剖啊?这小人儿还挺可爱的,解剖了怪可怜的……
    蔡尧表面淡定的灵魂出窍,内心的弹幕已经密密麻麻地糊了里三层外三层。
    “我叫周深。”周深理了理睡衣,索性盘腿坐在了蔡尧的手心里。
    以前周深就嫌蔡尧高,现在他就更嫌弃了。妈蛋,89757越来越过分了。上次至少自己还是个正常身高的人类,结果这次成了个拇指姑娘了。
    “啊,我叫蔡尧。”蔡尧楞楞地告诉周深自己的名字,全然忘了要报警的事。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周深看着蔡尧,心中不禁扶额哀叹。89757挑谁不好,偏偏挑蔡尧。在梅溪湖相处的一段时间里,周深已经对蔡尧的迟钝深有体会了,现在要他和蔡尧恋爱,周深觉得压力山大,他甚至怀疑蔡尧有没有长恋爱这根弦。
    “你认识我?”蔡尧的注意力果然被带跑偏了,却意外地发现了盲点。
    “啊?”周深瞥了一眼自己刚刚钻出来的大红色袜子,又想起蔡尧刚刚的问话。他眼珠子一转,一个鬼点子涌上心头。“我是一个小精灵,当然知道你的名字啊。”
    “小精灵?那你的翅膀呢?”蔡尧不知为何竟然轻易接受了周深的说辞,却依旧对翅膀迷之执着。
    “谁规定说小精灵一定要有翅膀的?”
    周深的问话难住了蔡尧,然而蔡尧又锲而不舍地发问道,“那你的尖耳朵呢?还有你的魔杖呢?”
    周深撇了撇嘴,要是早知道蔡尧这么多问题,他就不这么说了。“我是东方的小精灵,你不能用西方童话去要求我呀。再说了,我们精灵的事你们人类也不懂,别再东问西问了。”
    “哦。”蔡尧乖乖巧巧地闭上了嘴巴,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周深打量。
    周深捂着嘴轻轻打了个哈欠,“我好困,快关灯吧,我想睡觉了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 蔡尧看了看周深的大小,不敢把他放在自己身边睡。于是他先把周深放在床上,然后起身从自己的工作桌上找了一个手掌大小的零食盒子,放上一条柔软干净毛巾,整理好毛巾当做床褥后,才把周深放了进去。
    “今天太晚了,我明天再给你订购一个好的睡床。”
    “嗯!”周深迷迷糊糊地点点头,直接陷入了香甜的梦乡。
    蔡尧没有睡,他歪着头打量周深,不禁开心了起来。虽然今年圣诞老人没有给他送来他心心念念的最新款数位板,却给他送来了一个可爱的小精灵。
    ②
    第二天早上,周深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,他看了看周围的环境,不由得内心哀嚎,怎么这次的任务这么突然啊?他感觉自己还没从上次的梦境中缓过来呢,89757就偷偷地把他拖入了一个新的梦境世界。
    “你醒了。”
    听到动静进来的是房间的主人蔡尧,他端着一碗粥正在喝。
    周深摸了摸瘪瘪的肚子说道,“我也饿了。”
    “啊?精灵也会饿吗?”蔡尧傻乎乎地问道。
    看到蔡尧把自己昨晚的玩笑当了真,周深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地问了他一句,“你几岁了啊?”
    “我刚刚满二十岁啊。”
    “二十岁的大男孩还相信童话的存在吗?童话都是骗人的,你知道吗?”周深看着单纯的蔡尧,笑嘻嘻地逗弄他。
    “你不是就是童话存在的最好证明吗?”
    蔡尧的反驳让周深一时愣住了,89757的存在证明了地球之外有新的生命体,那么在这个世界也许童话也真实存在呢。
    “我饿了。”周深没有继续逗蔡尧,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需求。
    “啊?那你吃什么呀?蜂蜜?还是花瓣?”蔡尧想了想自己看过的童话故事,猜测着精灵可能会吃的食物。
    “我要吃碳水化合物,我要吃人类吃的东西。”周深叉着腰大声说话,盯着蔡尧的饭碗目不转睛。
    蔡尧顺着周深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饭碗,又看了看周深的小身子板,心中暗想,这碗都够给深深当浴缸了。
    “我去给你拿个小勺喂你,你等我啊。”蔡尧放下手中的碗,匆匆忙忙地跑到家里的厨房去寻找适合周深使用的餐具。
    蔡尧去而复返,手中拿着一片吐司,和一瓶牛奶。他把吐司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,然后拧开牛奶,把牛奶倒在了瓶盖中,然后放在了周深面前。
    “深深,你不要喝粥了,我给你吃点面包片好不好?渴了,你就喝点牛奶。”
    周深看了桌子上的食物,觉得自己的生活质量直线下降。他又看了看眼前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看自己的蔡尧,顿觉以后的生活一片黑暗。
    吃过了并不美味的早餐之后,蔡尧开始和周深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。聊天中周深渐渐了解了蔡尧的基本情况,和现实世界不同的是,蔡尧在这里是一个美术生,目前正在读大二,由于读的是本地的学校,又离家的距离只有十几分钟,所以他没住宿舍住在家里。蔡尧的父母在他小时候就离婚了,父母两人相继组成新的家庭,只留他一个人居住在这座三室一厅的房子里。
    至于蔡尧询问周深时,周深放飞自我,认真扮演一个童话故事中的小精灵。令周深吃惊的是蔡尧竟然全部相信了,当周深环顾了蔡尧的房间一周后,看着书架上满满当当的漫画,他觉得自己找到了原因。
    就在两人渐渐无话可说的时候,蔡尧的手机响了起来,蔡尧接起电话说了几句后,就挂掉了。
    “深深,我去领快递,你乖乖等我啊。”蔡尧摸了摸周深的头发,把他放在了一个安全的位置后打开门去拿快递。
    不一会儿,蔡尧回来了,他撕开包装盒,从中拿出了几十套精致的小衣服,正好是周深的尺寸。他把衣服放在周深旁边,笑着说,“昨天晚上我量了你的尺寸,特意在网上订的,选了同城的卖家发货,这不已经到了。深深你快穿上试试吧。床铺我也订好,只是忘了餐具,我马上就去买。”
    周深看着高高一摞的衣服,第一次觉得蔡尧很细心。于是他走上前,摸着蔡尧的脸说,“巧儿,谢谢你。”
    周深躲在一个角落里换好衣服后,蔡尧看了看时间问他道,“我要去上课了,你是要自己待在家里,还是和我一起出门呢?”
    周深歪着头想了想,决定先和89857沟通一下,然后再开始新世界的征程。“我想在家呆一会儿。”
    “嗯,好,不过你要小心啊,你太小了,说不定会遇到危险的。”
    蔡尧尽管不喜欢周深的这个选择,却依旧尊重他的意愿,在仔细地检查了家里的隐患后,他拿了一个小巧玲珑的手机放在周深身边。“我中午就会回家的,你乖乖的啊!这个手机没有密码,你要是遇到危险就给我打电话,我会马上回家救你的。”
    “好的,拜拜。”周深笑眯眯地和蔡尧挥手告别。
    “好,拜拜。”蔡尧也笑眯眯地冲周深晃了晃手,出门去学校学习。
    在蔡尧离开后,周深开始愤怒地召唤89757。“89757,为什么把我变成这个体型?”
    89757从虚空中跳了出来,欢快地笑着说道,“因为这样子的深深很萌很可爱啊,小小的一个,像是玩偶一样。”
    “可是我的生活很不方便啊!还有,谁会喜欢一个拇指大的人啊?”周深仰着头看89757,第一次发现89757是那么大。
    “一切皆有可能啊!再说深深是被诅咒的王子啊,当你得到王子的真爱之吻的时候,你就可以恢复正常了。”
    周深看透了89757的恶趣味,只能无奈地接受,“什么真爱之吻啊?你就是想给我增加难度罢了。”
    “被深深看穿了呢,深深加油啊,你一定会成功的。”
    89757扔下了一句没多大作用的鼓励后就消失了,不再理会周深的呼唤,只留下周深一个人气鼓鼓地坐在地毯上。
    ③
    “深深,我回来了,上午过得愉快吗?”
    临到中午时,蔡尧打开房门第一句话就是问候周深。
    “嗯,还不错。”周深想了想自己缩小后今天一上午的新奇体验,觉得除了行动不便外,还是很不错的。
    “你饿不饿?今天中午想吃什么呀?”蔡尧拿出手机,打开订餐app让周深挑选食物。
    “啊,我要吃这个,这个还有这个。”周深指着图片点餐,挑了自己爱吃的食物。
    蔡尧开始下单,然后从书包中掏出一套小小的餐具,正好可以供周深使用。“我今天放学后特意去买的。”
    “谢谢!”除了道谢,周深也没有其他的表达方式了。当他看见蔡尧的嘴唇时,突然想起了89757的话。“巧儿,你能离我近一点吗?”
    蔡尧迷惑不解看着地毯上的周深,乖乖地靠近周深蹲下了身子。
    周深看了看两人之间的高度差,哼哼唧唧地爬到了沙发上,两人才算基本出于同一高度。“你把脸凑过来。”
    蔡尧傻愣愣地把脸凑到周深面前,看着对方吧唧亲了自己的嘴巴一口。“你干嘛呀?”
    亲了蔡尧之后,周深并没有恢复正常,深觉受骗的他,没好气地说道,“不干嘛,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王子。”
    蔡尧的反射弧太长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笑着说,“就算我是王子,也应该我吻你才对啊!”
    蔡尧把周深放到手心里,凑到唇边吻了一下。可惜的是周深依然毫无变化,周深的心里大骂系统无良。
    等到下午蔡尧去上课时,周深决定和他一起出去看看。蔡尧把周深裹得严严实实的,把他放在了自己外套胸前的口袋里一起出门上课。
    屋外还飘着稀稀疏疏的雪花,蔡尧撑起雨伞慢慢地走着,看着依偎在自己胸前的周深,他第一次觉得这个冬天没有那么冷。
    穿过校园长长的道路,蔡尧步入教室后,他把周深放在了自己的课桌上。
    “欸!新手办啊,好精致好可爱的样子。你花了多少钱买的啊?”蔡尧的同桌早已经坐在了椅子上,他看着蔡尧桌子上的周深,伸手就想抓过来仔细打量。
    蔡尧手疾眼快地打开同桌的手,“你别动他!”
    “干嘛这么小气呀!不就是个手办吗?”同桌缩回手,嘴里不开心地抱怨着。
    蔡尧把周深挪了挪位置,放在了远离同桌的一边,嘴里嘟囔道,“他不是手办,他是小精灵。”
    同桌撇了撇嘴,已然习惯了蔡尧不时的幼稚。他盯着周深打量,却意外地发现这个手办的眼睛会动。他心中暗想,妈呀,现在的科技好厉害啊,手办越来越逼真了。
    蔡尧上课时很认真,仔细地听着老师授课的内容,周深却头一点一点地睡着了,蔡尧一瞥眼看见他的动作,把他轻轻地捧起,重新放回了口袋里。
    等到下课时人声嘈杂,周深才打着哈欠醒了过来。他睁开眼就看见蔡尧的同桌缠着蔡尧要把他拿过来玩。
    “蔡尧,你就让我看看嘛。这个手办也太精致了,我还从来没见过呢,你也让我玩玩。”
    “不行。”蔡尧只知道拒绝,却也说不出合适的理由。
    同桌缠了一会儿后,见蔡尧坚持也就放弃。同桌是一个宅男,难得见到这样的精品,他眼巴巴地盯着周深问道,“那你告诉我你是在哪里买的,我也买一个去。”
    蔡尧一时被问住了,只好扯了一个谎,“这是一个亲戚送我的,我也不知道他从哪里买的。”
    “好吧,有机会帮我问问,我也真的想要一个。”
    “好,我会的。”
    结束课程后,蔡尧带着周深飞快地跑了,他心里想,再也不带深深出来玩了,外面的人太可怕了。
    两人回到蔡尧的家中后,周深打开电视抱起一袋薯片坐在地毯上开始边看吃,蔡尧用周深的专用杯子为他准备好饮料,然后开始准备做饭,食材是他中午买好的。
    蔡尧一边观看做菜视频,一边注意周深的动静。过了二十几分钟后,蔡尧才把好不容易做好的饭菜端上了桌子。
    “深深,开饭了。”
    “哦,马上就来。”周深应了一声,关上电视,“哒哒”地跑到餐桌旁。
    蔡尧把周深轻轻地送到餐桌上,摆上周深的餐具,周深看着桌子上的两个菜,西红柿炒鸡蛋和酸辣土豆丝,问道,“就炒两个菜,你用了二十多分钟?”
    蔡尧抿了抿嘴唇,“我不经常做饭的。”
    “哦。”周深表示理解,用短短的筷子夹了一根土豆丝吃,“味道挺好的。”
    “是吗?那你就多吃一点。”蔡尧听了周深的话显然有些开心,于是劝周深多吃。
    “好。”周深点点头。
    说来也奇怪,周深明明只有拇指大小,可是胃容量却和常人一样。
    当两人吃过晚饭后,蔡尧把周深带回了自己的房间,他把周深放在床上,又把平板电脑放在周深面前,自己则开始完成老师留下的绘图作业。
    周深见蔡尧画得认真,于是乖巧地关闭平板的声音,看起了无声的电影。
   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周深趴在床上睡着了,蔡尧一扭头就看见了周深东倒西歪的身子,他捏了捏酸疼的脖子,站起身来把周深放到了特制的小床上。
    看着熟睡的周深,蔡尧拿起数位板开始绘图,不多时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跃然眼前,蔡尧想了想,写了几个字——平安夜来临的小精灵。
    周深和蔡尧的同居生活开始了,一年多的时间里,周深始终维持着拇指大小的体型,他不断地要求和蔡尧合唱,可惜每次都没能成功。
    周深总觉得蔡尧把他当成了宠物,蔡尧学习了好多技能,以便于提高周深的生活质量。
    一天夜里,周深看着蔡尧靠在床上认真地作画,不由得好奇地爬到蔡尧的肩上去看,“《平安夜来临的小精灵》?巧儿,你画的是我和你的日常吧?阅读量还挺高的啊!”
    “啊,嗯,是。”蔡尧吭哧着承认了。
    “已经画一年多了吗?”周深看了一眼发表日期,惊觉时间悄然而逝。
    “嗯,我是从你刚来不久画的,我发布到这个漫画网站上,大家还都挺喜欢的。”
    周深看着漫画下面的留言,一些粉丝在大喊“好萌”,一些则是要求小精灵和男主在一起,于是他问道,“巧儿,你喜欢我吗?”
    蔡尧把周深从肩上转移到手心,认真地说道,“喜欢呀!”
    周深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笨瓜!于是他又问道,“你爱我吗?”
    “爱呀!”蔡尧回答的斩钉截铁。
    “我说的是情人的那种。”周深索性说得更明白。
    蔡尧卡壳了,一时结结巴巴的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    “不爱对不对?”周深盯着蔡尧,顿时了然于心。
    蔡尧可怜巴巴地看着周深,周深笑了笑,摸了摸他的脸,“没关系。”
    ④
    蔡尧临近大学毕业,每天都在往不同的公司投简历,周深看着他焦急地样子,也有些心疼。“巧儿,你别担心,你一定能找到工作的。”
    “我倒是收到了几份不错的offer,只是离家太远了,我不放心你。”蔡尧始终担心周深的起居饮食。
    “你放心,我能照顾好自己的。”周深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。
    “我再看看吧,实在不行就做自由职业者好了,正好也有几个出版社在跟我约稿。”
    “行吧!不管你做什么,我都支持你。”周深早已经发现了蔡尧在漫画上的天赋,因此也不担心他的选择会出错。
    说了一阵子闲话后,怀着对未来的憧憬,蔡尧和周深一起开始努力。
    六月份的某个早晨,周深一觉醒来,赤着脚走出房门冲着摆早餐的蔡尧问好。
    “巧儿,早安。”
    “深深,早安。”蔡尧头也没抬地回复他。
    周深揉着眼睛走进卫生间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尖叫了一声。
    蔡尧听见他的声音慌忙跑到卫生间,也是惊讶不已,一张脸涨得通红。因为周深没穿衣服,或者说周深现在的衣服太小了穿不上。
    “深深,你怎么长大了?”蔡尧看着正常体型的周深奇怪地问着。
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啊!”周深也不知道原因,怎么一夜间他就恢复成正常人了。
    两人百思不得其解,只好把问题丢到一边。
    吃早饭时,蔡尧盯着周深鼓起的脸颊说道,“总觉得长大的深深更好一点。”
    “啊?为什么呀?”周深不明白蔡尧的意思。
    “深深拇指大小的时候,我每天都在担心深深会受到伤害。现在深深长大,我就不担心了。”
    “是吗?巧儿真是意外的贴心呢。”
    “那个,我过些天就要毕业了,你要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吗?”蔡尧边喝粥,边询问周深,看似毫不在意,可是手却捏紧了勺子。
    “好呀!”周深看着蔡尧,声音轻快地答应了。
    蔡尧毕业典礼那天,周深穿着一套休闲服出现了,他捧着一束向日葵送给了蔡尧,“祝你的生活每天都充满希望,有无尽的爱和幸福。”
    “谢谢。”蔡尧第一次收到花束,小心翼翼地把把花护在怀里。
    “能帮我们拍张合照吗?”周深拿着相机冲着蔡尧同桌请求道。
    “好呀!”蔡尧的同桌爽快地答应了。
    周深凑到蔡尧身边,比出剪刀手,脸上笑得灿烂。蔡尧微微屈膝,离周深更近了一些,也扯动嘴角笑了起来。
    蔡尧的同桌第一次见木头美人笑得那么生动,眼睛里熠熠生辉地闪动着光芒。
    毕业典礼结束后,蔡尧的同学们拖着两人一起去吃饭,吃过饭后又续摊去KTV唱歌。
    蔡尧一贯在活动中保持静默,他和周深两人坐在一起吃水果,笑着看其他的同学猜拳、斗酒、K歌……
    “欸,蔡尧替我唱一首呗!快点快点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蔡尧的同桌霸着麦克风不撒手,无奈人有三急,他只能委托蔡尧帮他占位置。
    蔡尧无奈地接过麦克风,跟着屏幕开始唱歌,却发现歌词意外地贴合心境。
    “喝酒的伴,一起看电影的伴
    早午晚餐的那个伴
    朋友不能留得太晚
    明天要上班”
    蔡尧的要求不高,有一个人陪伴一日三餐,有一个人互道早安晚安,空寂的房间中能听见另一个人的呼吸声,就够了。
    “唱K的伴,一起去旅行的伴
    听懂我的笑话的伴
    我的生活,只差那个人就美满
    快乐剩一人分享
    快乐就只剩一半”
    周深没出现以前,蔡尧始终游离于人群之外,他不是不想和别人社交,可是他的迟钝,让他慢热。周深出现后,周深的开朗活泼,像是暗夜里明亮的一颗星星点燃了他。
    “喝一碗汤
    心怎么都不够暖
    这张被单,这张睡床
    再舒服都觉得太宽
    没人分享,幸福就只剩一半
    就算把日子都填满
    节日却提醒我孤单
    ……”
    平安夜那天,是蔡尧的生日,只有几条短信问候他。蔡尧想起奶奶小时候讲起的童话,第一次希望圣诞老人能真实存在。如果圣诞老人不能给他一个陪伴自己的人,那么就给他一个最新款的数位板吧。就算圣诞老人不存在,至少他自己可以给自己买一个数位板。
    在蔡尧唱歌的时候,周深在后面轻轻地跟着他哼唱。蔡尧的同学们听到周深美妙的歌声后,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安静地聆听。
    一曲结束后,蔡尧的同学们纷纷起哄让周深唱歌,周深也不怯场,拿起话筒唱了一首劲爆的英文歌曲,直接点燃全场的气氛。
    蔡尧和周深在KTV喝了个酩酊大醉,两人打了一辆出租车,相扶着回到了家中,倒在了蔡尧的床上。
    借着醉意,周深又问了蔡尧一遍,“蔡尧,你爱我吗?”
    “不爱!”蔡尧的回答依旧斩钉截铁。
    周深失望地闭上双眼,“你怎么这么难搞呀!”
    蔡尧没有回答,房间里只有清浅的呼吸声,他睡着了。周深打开空调,拉起空调被盖在两人身上,头一歪也去会周公了。
    深夜中,周深的身体开始一点点地变淡,终于消失在空气之中。
    第二天早上,蔡尧起床时没有发现周深的影子,他开始不以为然,想着周深可能去买早餐去了,直到中午时他才开始着急,不停地拨打周深的电话,却发现周深的手机就在家里。
    周深失踪了,没有带手机,没有带钱,没有带衣服,什么都没带,连蔡尧也没带。
    蔡尧去了警局报警,却发现除了周深的照片,他没有周深的资料,警察对此也无能为力。
    周深出现的离奇古怪,消失的无声无息。除了蔡尧手机里的相片,没有任何东西能证明周深的存在。
    蔡尧再也没能找到周深,他的小精灵,不见了。
    ⑤
    在周深离开的八年中,蔡尧从一个二十二岁的大男孩变成了三十岁的成熟男人,成为了一名知名的漫画家。他的画风依旧清新治愈,用一部又一部的作品去温暖人心。
    “蔡尧,去见见吧!那姑娘真的挺不错的。”蔡尧的编辑看不过蔡尧已经三十岁却依旧孤身一人,于是热心地为他牵线。“你不会想做一辈子的魔法师吧!”
    “做魔法师挺好的!多酷呀!”蔡尧不是不明白编辑的意思,却固执地装傻,不肯去相亲。
    编辑拿他没办法,只好又把话题转移到工作上。“下周三在图书大厦有你的签售会,你到时候打扮的帅点啊!别又是体恤短裤鸡窝头的。”
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
    到了蔡尧签售会那天,现场布满了狂热的女粉丝,其中零星有些男孩。蔡尧坐在椅子上,一本一本地认真签名,满足每一个粉丝的要求。
    最后一个粉丝,是个齐刘海的女孩,她抱着书站在桌子前,怯生生地看着蔡尧,“蔡尧大大,我超级喜欢你的漫画,从你的第一部作品我就开始关注你了。”
    “谢谢。”蔡尧冲她笑笑接过书,开始签名。
    女孩在拿到签名后没有走,问了他一句,“蔡尧大大,《平安夜来临的小精灵》是你画的吧!”
    蔡尧看了女孩一眼,没有回答,只是捏紧了手中还未来得及收起的签字笔。
    蔡尧画《平安夜来临的小精灵》时,用的是笔名,在周深离开后他就再也没有更新过,他不知道女孩是从哪里得到的信息。
    女孩显然是看出蔡尧的疑虑,出声解释道,“从《平安夜来临的小精灵》在网上连载开始,我就开始关注了。后来你停了连载,换了笔名,我就找不到你了。直到这两年你的新作品问世,我对比了很多细节,终于确定了你的身份。”
    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蔡尧满身戒备地盯着女孩。
    “我没有恶意!”女孩连连摆手,急切地解释,“我只是太喜欢那部作品了,一直为没能看到它的结局遗憾,所以才会找您问一问。您还会继续画那部作品吗?”
    “不会了!”蔡尧苦笑了一下,“我的小精灵不见了。”
    女孩看着蔡尧失落地表情,试探地问了一句,“其实漫画里的小精灵是您的同居爱人吧!我看的出来里面的男主角是您的投影。你们分手了吗?”
    “不是我的爱人,是我的朋友。他,他去远方旅行了。”
    “是吗?我一直以为是一部清水耽美漫呢!”女孩轻声嘀咕了两句,然后向蔡尧告别,“大大,再见了,希望你能画出更多更好的作品,加油,我会永远支持你的。”
    结束签售会后,蔡尧回到家里,一口饭也不想吃,直接倒在床上休息。图书大厦里的女孩的话,重新勾起了他对周深的回忆,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隐隐约约跳得有些疼。
    怀着对旧日回忆的留恋,蔡尧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。梦中的他和周深过着平凡而又忙碌的生活,他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些清淡,却依然乐在其中。
    “叮铃铃”,闹钟声叫醒了睡梦中的蔡尧,蔡尧睁开眼睛环顾四周,却依然只有自己一个人生活的痕迹。蔡尧弯起嘴角笑了,做了一个好梦,他很开心。可是蔡尧的眼睛却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,一颗颗的眼泪夺眶而出。
    所有人都说蔡尧的反射弧太长,蔡尧一直不以为然。直到现在,三十岁的蔡尧,才明白二十二岁蔡尧的心意,原来他爱上一个人这么久了啊!
    后来,《平安夜来临的小精灵》在网上恢复了更新,小精灵和男主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结局。
    在漫画的结尾,蔡尧留言写道,“他不是白月光,也不是朱砂痣,他是我平凡生活中最璀璨的星光,点亮了无边的黑夜,却和我隔着数万光年的距离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梦境和现实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一场美好的梦境结束,周深在自己的房间醒来,他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突然回到现实世界。
    “89757,我的任务完成了吗?”周深疑惑地问着89757。
    “完成了啊!”89757理所当然地回答,“要不然你怎么会回到这里呢?”
    “可是蔡尧分明没有爱上我呀!”
    “没有说出口的爱就不是爱吗?有些人天生迟钝,爱而不自知。”89757说出了原因。
    爱而不自知吗?周深靠在床头开始回顾自己和蔡尧相处的点点滴滴,如果不爱的话,蔡尧不会那么细心,温柔,敏感和爱笑。蔡尧笨拙却认真地爱着周深,只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就是爱。
    周深呆了一会儿后,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晚上十点了,他摸了摸饥饿的肚子,决定下楼觅食。
    吃过晚餐后,周深穿过大厅准备上楼,却意外遇到蔡尧,蔡尧捧着一束向日葵花,正在等待电梯。
    “好漂亮的花啊!你特意买来装饰房间的吗?”
    “啊,不是……不是我买的。”蔡尧听到周深的话后,回头看向他,然后结结巴巴地说着,脸上还带着微红。
    周深挑了挑眉毛,略微思考就明白了,“是粉丝送的啊!”
    蔡尧点了点头,有些害羞,“节目播出后,多了一些粉丝,刚刚就遇上一个。”
    “是吗?真好!”周深笑弯了眼睛,真心地为蔡尧感到高兴。
    “叮”的一声,电梯到达了一楼,两人同时迈入无人的电梯间。
    在按完要到达的楼层后,周深沉默了一会儿,问了蔡尧一句,“你喜欢童话故事吗?”
    蔡尧扭头看他,轻声说了一句,“我小的时候很喜欢。”
    “哦。”周深看着蔡尧怀里的花束,想起了另一个纯真可爱的男生,他笑着说道,“我还记得童话里说过,每朵花中都住着一个拥有透明翅膀的小仙子。”
    “是吗?”蔡尧看向花束,笑了一下。
    电梯平稳地上升,到了周深所在的楼层,他笑着和蔡尧告别,“我到了。蔡尧,晚安,好梦。”
    “送给你,深深,希望你今晚好梦。”在周深从电梯里离开前,蔡尧从花束中抽出一支向日葵递给周深。
    “我会的。”
    周深接过花,慢慢地走向自己的房间,把花插进了白瓷花瓶中。在临睡前,周深又看了那支向日葵一眼,这个梦很甜。
PS:深深的梦很甜,另一个世界的巧儿的梦不甜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9)